星期三

美白針副作用:常見成分及風險


Hello~我是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本站搬家囉!

由於Yahoo奇摩部落格將停止服務,
本文之完整版已搬遷至「
美白針(美白點滴)真相:常見成分與風險、副作用
」:
http://www.skin168.net/2012/08/whitening-injection.html,謝謝!








美白針真相:常見成分及風險、副作用

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您知道有一種商品,成本只有幾十元,但可以販售價格一、兩千元,達上百倍暴利,而且又有危險性嗎?
那就是近年來盛行的「美白針」!

長期施打美白針(美白點滴)具有風險與副作用,美白針本身可能就有很多種化學成分,多種藥物的交互作用更加複雜。一旦發生過敏反應,由於經由靜脈點滴方式進入人體,急救困難度較高,嚴重者有可能致命。施打過程無菌操作不當,也會發生靜脈炎或蜂窩性組織炎。而且美白針宣稱的效果,有多種.......

本文已搬遷,詳細內容,請見http://www.skin168.net/2012/08/whitening-injection.html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亦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本站超連結。】





http://www.cna.com.tw/News/aALL/201208220091.aspx

衛署:沒有核准美白針產品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11:39:19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2日電)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胡倩婷表示,坊間醫美推出靜脈注射「美白針」療程,99%成分是水。衛生署今天說,沒有核准美白針產品。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胡倩婷表示,美白針注射液中,99%成分是水,其次才是維他命C,「就如同吃一顆維他命,再喝500cc的水」。

美白針成分還包括「傳明酸」,胡倩婷表示,傳明酸具有美白作用,屬於「Off Label Use(未經核准的適應症)」不是衛生署核准的美白成分,經過2到3天代謝後就沒有了,治療期很短暫。

她說,傳明酸是日本人發現用吃的、擦的對美白有用,但並沒有實驗證明,國際上也無相關報告,「只是病人的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坊間醫美診所推出的美白針療程,需注射多次,胡倩婷表示,求診患者常見因連續多天注射後,注射部位出現發炎與紅腫現象。

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部主任劉漢南表示,醫學中心提供的醫療服務都有實證醫學基礎,坊間靜脈注射的美白針療程加入許多成分,是否無菌仍是要考量的重點。

胡倩婷表示,美白針屬侵入性治療,液體成分多屬於水、維他命及傳明酸,然而也有加入「胺基酸」、「銀杏」等,是否無菌仍很懷疑,靜脈注射後會隨血液流到心臟等器官,風險仍是存在,希望政府能多把關。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副組長王兆儀表示,衛生署沒有核准美白針產品,這可能是醫師自行調配的。1010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