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飛梭雷射治療疤痕的效果


Hello~我是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本站搬家囉!

由於Yahoo奇摩部落格將停止服務,
本文之完整版已搬遷至「
飛梭雷射的分類與治療效果 」:
http://www.skin168.net/2013/09/fractional-laser.html,謝謝!









外傷性疤痕治療--以飛梭雷射治療疤痕

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台大醫院皮膚部 皮膚外科與雷射特別門診醫師 )

二氧化碳飛梭雷射(fractional CO2 laser)是近年來日益受到囑目的疤痕痘疤治療工具,波長為10600 nm,照射在皮膚後,主要受到表皮與真皮層的水分子吸收,造成微小的創傷,進而刺激皮膚的新生與膠原蛋白再生。亦可與傳統波長為1550 nm或1540 nm的飛梭雷射(例如二代飛梭Fraxel, 晶鑽飛梭Lux1540)相互搭配,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eCO2微點飛梭雷射屬於一種二氧化碳飛梭雷射,微點飛梭雷射在擊發後,可形成許多微小的光束,最小的光束直徑僅有120μm (micrometer),此亦「微點飛梭」命名的由來。
這些微點光束進入皮膚後,可被皮膚內部的水分子吸收,造成局部的汽化與破壞,但因為微點飛梭雷射的光束面積甚小,因此在一週左右可恢復,不會有傳統磨皮雷射的恢復期困擾。
皮膚內部的這些微小創傷,可誘發膠原蛋白再生與重組,因此可利用eCO2微點飛梭雷射治療疤痕組織,eCO2微點飛梭雷射亦有縮小粗大毛孔的效果。


下圖為臉部創傷性疤痕病灶,在經過四次飛梭雷射治療後的反應:

上圖:利用飛梭雷射治療前的臉部疤痕
中圖: 以飛梭雷射治療三次後的疤痕狀況,可見到疤痕其實仍有痕跡,但深度明顯變淺。
下圖:以飛梭雷射治療四次後,疤痕狀況明顯改善,於一年半後追蹤,疤痕已完全消失。

註:本文為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r-wang/article?mid=2065之案例追蹤文章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轉載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本站超連結。】

http://www.skin168.net/2013/09/fractional-laser.html

6 則留言:

  1. 醬子07:20

    王醫師請問一下,因為我是從台南上來,時間上比較費時,所以可以事先約好診看幾點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tony00:30

    <p>王醫師 您好  active fx co2 雷射 是不是比傳統的co2 雷射 的光波 更深 ? 因為有太多的分段式co2 雷射機種</p>
    <p>&nbsp;</p>
    <p>可是我無意間查了一下英文網站 active fx co2 比傳統的co2 更深10倍? 是真的嗎 謝謝</p>

    回覆刪除
  3. @桃莉絲@03:57

    想請我價格及療 程?!謝謝

    回覆刪除
  4. 阿國13:26

    <p>王醫師您好 我想請問三級燒燙傷疤痕(大面積)有辦法做治療嗎?</p>
    <p>如果做了可以回復成怎樣的程度呢?</p>
    <p>還有價格大概如何呢</p>
    <p>疤痕已經困擾了我10年了!</p>

    回覆刪除
  5. Mindy17:54

    請問王醫師,頭頂撞到硬物像是磁磚或鋁門會不會因此而產生皮膚小撕裂傷等等的疤痕?

    回覆刪除
  6. Mindy07:32

    請問王醫師,頭頂的頭皮皮膚或是手腕撞到硬物像是磁磚或鋁 門沒有留血的話,也有可能會留下疤痕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