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微整形美學與技巧--王修含醫師


Hello~我是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本站搬家囉!

由於Yahoo奇摩部落格將停止服務,
本文之完整版已搬遷至
http://www.skin168.net/2013/10/aesthetic-technique-lecture.html
,謝謝!










【微整形醫學會演講公告】微整形美學與技巧--王修含醫師

時間:2012年6月17日  08:00-17:00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主辦單位:台灣兩岸幹細胞微整型醫學會、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醫學美容專業委員會



演講摘要:微整形美學與技巧


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老化是個持續變化的過程,年輕時的皮膚具有緊緻外觀,臉型呈現”V”型,同時整體肌膚為潤澤飽滿的狀態,老化後的皮膚則外觀鬆弛,臉型變成V”型,肌膚體積也漸漸流失,簡而言之,就是「凹、皺、垂」的變化。什麼是「美」的定義,自古以來就是眾人討論的話題,純就外貌而言(不考慮智慧、心靈等形而上學的層次),大部分人皆同意年輕人的皮膚與外型比老年人接近「美」,這是否有科學根據呢?


黃金比例(φ = (1 + √5) / 2 = 1.618...)是個神奇的數字,許多人們認為美的事物皆與它有關。以此比例分析「美女」的圖片,似有其道理,Stephen Marquardt醫師因此提出”Beauty mask”的模型,若以此套用在古代埃及、希臘、羅馬以及現代各膚色之「美女」,確實頗有符合之處。在臨床實際應用上,要迅速套用「黃金比例」,可能需要醫師的直覺或快速的運算能力,因此亦有人提出三等分、五等分、對稱性比例等評估「美」的方式。


在掌握美學評估能力後,若要落實到美的改造,微整形的技巧就顯得相當重要。在進行微整形治療前,多採用表皮麻醉或局部麻醉、神經阻斷術的方式減低被治療者的不適。在治療的過程,一般醫師可能會用到多項指標,例如Wrinkle Severity Rating Scale (WSRS)Global Aesthetic Improvement Scale (GAIS)來進行術前、術後的評估。微整形的材料選擇,例如肉毒桿菌素或填充劑,包括玻尿酸、微晶瓷、膠原蛋白、雅得媚或3D-聚左旋乳酸等,也是重要的課題。一般而言,玻尿酸的持久效果決定於三項因素:濃度、分子大小、交聯鍵結方式。


填充劑(玻尿酸)的注射方式非常多樣化,例如線形、連續性、扇狀、剖面線式等基本方法,以及蕨葉、鑿井、層狀分布等各類變化方式。注射深度亦需正確,視改善紋路或填補組織的不同目標,各有不同的最佳注射深度。掌握這些技巧,可用於改善法令紋、淚溝、眼窩凹陷、豐唇、豐頰、太陽穴(夫妻宮)凹陷……等各種皮膚外觀狀況,讓被治療者朝向「美」的方向變化。在追求治療效果的同時,亦需避免各種副作用,尤其是會造成長期後遺症者,例如玻尿酸或微晶瓷阻塞鼻部動脈造成的皮膚壞死、聚左乳酸誘發的大量皮下肉芽腫顆粒。


電波拉皮可輔助微整形技術,具有立即拉提與改善膚質的效果,同時有溶脂的作用。事實上,單一的治療方式並無法滿足被治療者的所有需求,往往需要複合式處理,包括光電雷射治療、微整形注射、美白藥妝保養品……等。


綜而言之,微整形治療是項藝術,治療目標與患者期待、治療工具的選擇有關,亦需考量美學評估、恢復期、效果,同時被治療者的知情同意也很重要。治療結果不滿意肇因於多項因素,包括治療工具、技術、醫病關係、併發症、患者過度期待等。單一治療方式並非萬能,必要時需配合其它方法,進行複合式治療,才能讓被治療者趨近於「美」的極致!



參考網頁:
http://skin168.com
http://skin168.net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r-wang

【第六屆海峽兩岸微整形學術研討會】


 


議程


時間


講題


演講者


主持人


0900-1000


報 到 及 聯 合 開 幕 式


SECTION 1  五官微整形


1000-1025


  上眼解剖學及微整形提眉手術


陳美齡()


周遵善 醫師()


1025-1050


Noninvasive vs. Invasive method in lower


lid rejuvenation


陳鴻英 醫師()


1050-1115


  微整形美學與技巧


王修含 醫師()


1115-1135


台灣微整型發展現況


傅天祥 醫師()


呂金陵 醫師()


1135-1200


最新分段鉺雅鉻雷射治療亞洲人皮膚經驗


曾明禮 醫師 ()


1200-1300 


Lunch       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   會員大會   理監事選舉


SECTION 3 自體脂肪幹細胞


1330-1355


自體脂肪與填充劑在面部美容中的選擇與應用


楊雲霞 醫師()


季明光 醫師()


林漢文 醫師()


 


1355-1420


自體顆粒脂肪注射在面部年輕化中的應用


   醫師()


1420-1445


自體脂肪幹細胞隆胸臨床體會


  京 醫師()


1455-1515


幾種軟組織充填材料在隆鼻手術中應用和比較


謝宏彬  醫師()


1415-1525


茶 歇


SECTION 4  綜合整形技術 


1525-1550


下瞼區域的微創年輕化治療方法探討


歐陽天祥 醫師()


丘錦發 醫師()


王中原 醫師()


1550-1615


中國醫療美容之思考


呂金陵 醫師()


1615-1640


內鏡微創面部年輕化186例經驗介紹


陳育哲 ()


1640-1700


美白注射在大陸的應用概況


趙燕玲 ()


1700-


Close remark







 

研討會日期:2012617()上午9時至下午5


研討會地點: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二樓會議室 【第2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路552


主辦單位: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 兩岸幹細胞微整型醫學會


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醫學美容專業委員會


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 西醫兩岸學術交流委員會微整形專業委員會









1 則留言:

  1. 就是愛登記整形醫師得分09:59

    <p>邀王醫師開醫美版.</p>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