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Blink,Kiss,Smile,Chic


Hello~我是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本站搬家囉!

由於Yahoo奇摩部落格將停止服務,
本文之完整版已搬遷至
 
http://www.skin168.net/2012/03/hyadermis.html,謝謝!











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海德密絲)四種劑型-分子顆粒由小至大:Blink,Kiss,Smile,Chic

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水微晶」玻尿酸又稱為「海德密絲」(Hya-Dermis),是由台灣科妍生物科技公司設計研發的商品,可用於皮膚軟組織的填補劑,與凝膠式玻尿酸相較,它屬於顆粒型的玻尿酸,接近瑞典Q-Med原廠的Restylane系列產品。「海德密絲」(Hya-Dermis)玻尿酸共分為四型,分別對應Q-Med的Touch, Restylane, Perlane, 與SubQ。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hyaluronate, hyaluronan)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非硫化的糖胺聚醣(又稱為「葡萄胺聚糖」,Glycosaminoglycan, GAG),常見於身體的結締組織。玻尿酸分子具有強大的吸水力,因此在醫學美容上,常添加於保濕產品,而玻尿酸分子吸水後,體積可膨脹,在微整形方面,可 用於組織的填充、皺紋的修補。


圖:水微晶玻尿酸的四種劑型:Blink,Kiss,Smile,Chic (感謝水微晶總經銷 曜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各劑型的原始圖片)

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目前分為四種劑型,分子顆粒由小至大的名稱是:Blink,Kiss,Smile,Chic
,主要成分為20mg/ml的透明質酸鈉鹽,詳細數據如下:

Blink為凝膠式玻尿酸,所以顆粒大小為0μm (微米),皮膚的注射深度在真皮層最上層,適用範圍約相當於Q-Med的薇絲朗/微絲朗Touch (顆粒大小約為250μm),例如淚溝、眼部四周、淺層的皮膚皺紋、全臉拉提。

Kiss的平均粒徑約為600μm (微米),約相當於Q-Med的瑞絲朗Restylane (顆粒大小約為500μm),注射深度在皮膚真皮層的中層至深層,可用於填補臉部皺紋、豐唇、修飾輪廓與小蘋果肌。

Smile的顆粒大小約為1000μm (微米),約相當於Q-Med的玻麗朗Perlane (顆粒大小約為850μm),注射深度為皮膚真皮層的最下層或皮下組織的最上層,可用於蘋果肌、法令紋或下巴的注射塑形。

Chic的顆粒大小約為1500μm (微米),約相當於Q-Med的史麗朗SubQ (顆粒大小約為1200μm),注射深度為皮膚深層或皮下組織,可用來填補顳部(太陽穴、夫妻宮)、豐頰、鼻形修飾(隆鼻)、下巴塑形。

衛生署的許可證資料如下:

  許可證字號 有效日期 中文品名 英文品名 申請商 製造廠
1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035號 104/03/04  海德密絲皮下填補劑  Hya-Dermis Facial Dermal Implant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466號 105/10/06  海德密絲輕吻皮下填補劑  Hya-Dermis Kiss Facial Dermal Implant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573號 106/01/31  海德密絲亮眼皮下填補劑  Hya-Dermis Blink Facial Dermal Implant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577號 106/02/06  海德密絲別緻皮下填補劑  Hya-Dermis Chic Facial Dermal Implant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原廠提供的資訊如下:
(資料來源: 台灣科妍生物科技公司)

HYADERMIS海德密絲
海德密絲適用於注入臉部皮膚真皮層中層。
   
Hya-Dermis海德密絲Blink
海德密絲 Blink 適用於注入臉部皮膚真皮層的表層。
適用範圍:淚溝、眼部周圍及表面淺層皺紋。
   
Hya-Dermis海德密絲Kiss
海德密絲 Kiss 適用於注入臉部皮膚真皮層中層。
適用範圍:豐唇、臉部皺紋及輪廓。
   
Hya-Dermis海德密絲Smile
海德密絲 Smile 適用於注入臉部真皮層的深層及皮下組織的表層。
適用範圍:蘋果肌、法令紋、下巴塑形。
   
Hya-Dermis海德密絲Chic(1.0ml)
海德密絲 Chic 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注射的深淺程度各異,從皮下脂肪組織層至骨膜上植入均可。
適用範圍:豐頰、鼻形修飾。
   
Hya-Dermis海德密絲Chic(2.0ml)
海德密絲 Chic(2.0ml) 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注射的深淺程度各異,從皮下脂肪組織層至骨膜上植入均可。
適用範圍:豐頰、鼻形修飾。


詳細說明:
Hya-Dermis海德密絲Blink
產品描述
Hya-Dermis Blink是置於玻璃注射筒內的無色、透明、黏稠、無菌且無熱源之注射液。本產品僅供一次性使用。Hya-Dermis Blink主成份是微生物醱酵且穩定性高的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是一種天然的多醣類,是皮膚、皮下組織和結締組織,例如關節液中的主要組成成份,生物相容性高且不具有種屬性異性。

產品規格
主成份:透明質酸鈉鹽20毫克
容量:1.0毫升/支

作用機制
Hya-Dermis Blink 的功能是增加組織的容積,故可矯正皺紋、增加嘴唇豐盈度或重建臉部輪廓,且可以依個人所需來矯正至滿意的程度為止。

適應症
Hya-Dermis Blink 用於臉部組織填充之用。建議將Hya-Dermis Blink 使用於矯正皮膚淺層細紋。Hya-Dermis Blink 需被注入臉部皮膚真皮層的表層。


Hya-Dermis海德密絲Kiss
產品描述
Hya-Dermis Kiss是置於玻璃注射筒內的無色、透明、黏稠、無菌且無熱源之注射液。本產品僅供一次性使用。Hya-Dermis Kiss 主成份是微生物醱酵且穩定性高的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是一種天然的多醣類,是皮膚、皮下組織和結締組織,例如關節液中的主要組成成份,生物相容性高且不具有種屬性異性。

產品規格
主成份:透明質酸鈉鹽20毫克
容量:1.0毫升/支

作用機制
Hya-Dermis Kiss 的功能是增加組織的容積,故可矯正皺紋、增加組織豐盈度或重建臉部輪廓,且可以依個人所需來矯正至滿意的程度為止。

適應症
Hya-Dermis Kiss 用於臉部組織填充之用。建議將Hya-Dermis Kiss 使用於填平皺紋及法令紋類之皺紋。Hya-Dermis Kiss 必需被注入臉部皮膚真皮層中層。



Hya-Dermis海德密絲Smile
產品描述
Hya-Dermis Smile 是置於玻璃注射筒內的無色、透明、黏稠、無菌且無熱源之注射液。本產品僅供一次性使用。Hya-Dermis Smile 主成份是微生物醱酵且穩定性高的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是一種天然的多醣類,是皮膚、皮下組織和結締組織,例如關節液中的主要組成成份,生物相容性高且不具有種屬性異性。

產品規格
主成份:透明質酸鈉鹽20毫克
容量:1.0毫升/支

作用機制
Hya-Dermis Smile 的功能是增加組織的容積,故可矯正皺紋、增加嘴唇豐盈度或重建臉部輪廓,且可以依個人所需來矯正至滿意的程度為止。

適應症
Hya-Dermis Smile 用於臉部組織填充之用。建議將Hya-Dermis Smile 用於重建臉部輪廓、矯正皺褶及豐唇。Hya-Dermis Smile 必需被注入真皮層的深層至皮下組織的表層。
 


Hya-Dermis海德密絲Chic(2.0ml)
Hya-Dermis Chic即海德密絲 IV (Hya-Dermis IV),顆粒大小為1500μm (微米),約相當於Q-Med的史麗朗SubQ (顆粒大小約為1200μm)
主成份:每毫升海德密絲Ⅳ含有透明質酸鈉鹽20毫克

產品描述
容量:1.0毫升/支
套管針:建議搭配側邊開口鈍頭套管針(18~23G)使用。

作用機制
Hya-Dermis Chic 的功能是增加組織的容積,故可重建臉部輪廓,且可以依個人所需來矯正至滿意的程度為止。

適應症
Hya-Dermis Chic 用於臉部組織填充之用。建議將Hya-Dermis Chic 使用於重建臉部輪廓,如臉頰、下巴。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注射的深淺程度各異,從皮下脂肪組織層至骨膜上植入均可。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轉載,但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本站超連結。】

延伸閱讀:
台灣研發的微整形注射用玻尿酸--海德密絲 Hya-Dermis (水微晶)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r-wang/article?mid=2376

「水微晶」玻尿酸-海德密絲 Hya-Dermis (HYADERMIS)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r-wang/article?mid=2646

水微晶玻尿酸HYADERMIS-Blink,Kiss,Smile,Chic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r-wang/article?mid=3252

台灣與美國各種微整型塑形注射劑的演進年表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r-wang/article?mid=28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