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如何消除紅痘疤?


Hello~我是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本站搬家囉!

由於Yahoo奇摩部落格將停止服務,
本文之完整版已搬遷至
 
http://www.skin168.net/2012/02/blog-post_16.html,謝謝!









如何消除紅痘疤?

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台大醫院皮膚部 青春痘與痘疤特別門診醫師)

「紅痘疤」其實是強烈發炎階段的青春痘,引起的微血管增生、擴張,以及皮膚組織水腫,所以外觀上又紅又腫,但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發炎反應會逐漸消退,而這些微血管也會趨於正常,此時「紅痘疤」就會消失,因此紅痘疤並不是真正會永久存在的疤痕組織,而是一種所謂的「假性痘疤」。

原則上,青春痘紅疤並不需要特別治療也會在一段時間後消失,然而對於嚴重的「紅痘疤」而言,這段時間可能需要耗時數週至數月,並造成臉部皮膚外觀上的嚴重困擾。一般治療青春痘的外用與口服藥對紅痘疤,都只能間接改善,不能讓擴張的微血管直接消失。

要直接消除紅痘疤的 微血管病灶,應使用脈衝式染料雷射或脈衝光來治療,而且染料雷射的效果又比脈衝光顯著。紅痘疤的微血管內的紅血球具有含氧血紅素,可吸收脈衝式染料雷射的 波長,並將光能轉化為熱能,達到加熱血管,選擇性破壞血管病變的效果,並且只影響血管病灶,並不傷害週邊的正常組織,所以可用於治療紅色的痘疤的微血管增生、擴張,同時具有殺菌的作用,故對發炎性青春痘有極佳的治療效果。

舊式的染料雷射極易產生淤青的副作用,而「櫻花雷射」是一種波長595nm的染料雷射,儀器設計上可讓醫師根據需求,靈活調整脈衝時間,防止淤青,屬於一種新世代的長脈衝式染料雷射,除了傳統染料雷射的治療範圍,亦具類似脈衝光的治療作用,訴求回春淡斑的美容保養治療,適合用於治療紅痘疤


圖:使用長脈衝式染料雷射(櫻花雷射, VBeam II)治療發炎性青春痘(紅痘疤, inflammatory acne vulgaris)

本站文章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部份」轉載(請勿全文轉載),亦請註明作者姓名標示與出處,禁止更動內文,並提供有效的本站超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