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龍年生子潮 產後告別腹部鬆弛有新招



生子潮 產後告別腹部鬆弛有新招

 


是中國人喜愛的生肖之一,近來不少港台藝人如劉德華、李嘉欣、 陳慧琳、小S紛紛傳出懷孕喜訊,即將生下女, 各大醫院的婦產科也變得熱鬧起來,許多準媽媽們在開心之餘, 也不免擔憂即將面臨的產後腹部鬆弛問題,醫師建議除了配合運動之 外,亦可考慮以較不侵入性的方式, 如電波拉皮來減少腹部鬆弛的情形。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王修含表示, 產婦腹部變形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懷孕時肚皮過度伸張, 膠原蛋白彈力纖維斷裂所造成,加上脂肪累積過多, 或體重降得太快,使得皮膚鬆垮而形成皺褶, 傳統拉皮手術可切除多餘的皮膚, 但對於想再生育或不想有傷口的女性而言, 非侵入性的電波拉皮是另一種選擇。


電波拉皮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拉皮方法,主要是利用電熱波, 將熱能傳導到真皮層下,根據2004「熱能對於膠原蛋白作用」 的研究顯示,它能活化肌膚深層的膠原蛋白,使皺紋能被撫平。 此外,依據de Felipe IRedondo P.兩位學者於2007的研究,電波的熱能還會破壞脂肪細胞, 產生溶脂效果,因此腹部看起來較先前緊實平坦。


王修含以臨床經驗觀察,近來確實有愈來愈多人選擇電波拉皮, 主要是因為治療完後無傷口,也不影響日常生活,此外,2011 引進的電波拉皮已調整施打的模式及能量,可減少疼痛感, 根據他自己的親身體驗,被施打者只會感到有熱氣導入, 但不致像早期電波拉皮會有灼痛感,此外,特殊設計的探頭, 不但縮短治療時程,也讓受熱更均勻深入。根據臨床經驗, 做一次的效果約可維持二至三,只要配合擦緊實保濕保養品,搭配運動及節制飲食,不要讓肚皮再往外擴張,就能再現蜿蜒的水蛇腰。


王修含也提醒,接受電波拉皮之前,患者一定要慎選醫師、 醫療院所,醫師經驗不足的話,可能引起灼傷等治療風險。 配置心臟節律器患者、 置換金屬人工瓣膜者與孕婦都不宜接受電波拉皮, 有人工填充物或近期注射玻尿酸、人工真皮或膠原蛋白的患者, 建議避開患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