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衛生署最新核準的玻尿酸注射劑-Macrolane

衛生署最新核準的玻尿酸注射劑-Macrolane

皮膚科  王修含  醫師

品名:Macrolane VRF30
生產公司:瑞典Q-MED AB
成份:
hyaluronic acid (HA), stabilized 20mg/ml
phosphate buffered saline, pH7

用途:修補凹陷型身體缺陷
外觀:澄清透明的黏稠狀膠體。
來源:利用NASHA(non-animal stabilized hyaluronic acid)技術,以生物工程技術,由Streptococcus equi 培養的玻尿酸,並非由動物如雞冠等組織萃取,可避免人體的過敏反應。

玻尿酸注射劑由交聯型(cross-linked HA)與非交聯型(uncross-linked Ha)兩類玻尿酸組成,非交聯型玻尿酸可增加注射柔順度,但在數天內會被組織分解,交聯型玻尿酸則利用1,4-butanediol diglycidyl ether (BDDE)將玻尿酸分子連結,分解較緩慢,視分子大小的差異,可維持至少數個月至一、二年的時間。

Restylane® 與 Perlane®這些Q-MED公司生產玻尿酸,在分解時是以等體積降解(isovolemic degradation)的方式進行,亦即分解時,會吸收水份來維持原本玻尿酸佔據的體積,分解後,產生可被身體吸收的二氧化碳與水份子,不會殘留有害物質。2007年的研究顯示,注射交聯型玻尿酸至皮膚後,亦可刺激組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neocollagenesis)(Arch Dermatol 2007; 143:155–63)。


***衛署醫器輸字第020350號***
中文品名 “奇美德”美可朗 30
英文品名 “Q-Med”Macrolane VRF30

 


*** 衛署醫器輸字第020350號 ***
註銷狀態   註銷日期  
註銷理由  
有效日期 103/07/08  發證日期 98/07/08 
許可證種類 醫 器 
舊證字號   醫療器材級數 第三等級
中文品名 “奇美德”美可朗 30 
英文品名 “Q-Med”Macrolane VRF30 
效能 MACROLANE VRF30用於修補凹陷型身體缺陷。注射的深度會依治療部位進行皮下脂肪組織注射或骨膜上注射而有所不同。建議注射部位最好有足夠的組織包覆與支撐,以達到良好的矯正效果。MACROLANE VRF30主要注射於皮下組織深層或骨膜上層。 
醫器規格 Macrolane VRF30, Volume:10ml 
劑型   包裝  
醫器主類別一 I一般及整型外科手術裝置  醫器次類別一  
醫器主類別二   醫器次類別二  
醫器主類別三   醫器次類別三  
主成分略述  
限制項目 02輸 入 
申請商名稱 0416601100 友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申請商地址 台北巿復興南路一段368號7樓 
主製造廠
製造廠名稱 M420034000 Q-MED AB 
製造廠廠址 SEMINARIEGATAN 21, SE-752 28 UPPSALA, SWEDEN 
製造廠公司地址  
製造廠國別 SWEDEN  製程  
CCC號列   
 
藥理分類(舊)  


詳細處方成分資料
*** 衛署醫器輸字第020350號 ***
處方標示 Each ml contains: 
成分類別 成分內容
主成分  Hyaluronic acid, stabilized 20mg/ml\nPhys. Sodium chloride solution, pH7 q.s. 

資料來源:
衛生署網站 http://203.65.100.151/DO8180T.asp?Type=Lic&LicId=06020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